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北京近三千个村实现冬季清洁取暖

李庆国 芦晓春
2018年11月18日08:27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近三千个村实现冬季清洁取暖

  11月14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按照《2018年北京市农村地区村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涉及全市450个村、16.16万户,目前已全部具备正常取暖条件。截至10月底,全市已经有2963个村庄、约111万户实现了“无煤化”。

  据了解,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各类清洁能源取暖设备的安装量及使用量大幅增加,后期的维护服务工作将成为工作的重心。为此,在即将进入取暖季的前期,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向各区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清洁取暖设备的后期维护服务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认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每个住户都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做好燃煤监管工作,巩固“无煤化”成果。目前,各区均已形成设备后期维护服务体系,负责接收维修电话,督促中标企业开展售后工作。各区建立了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全部实现了各中标企业或维修机构要在接到电话后实现2个小时上门服务、4个小时解决问题。

  据悉,下一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将督促各区全力做好售后服务,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市级巡查力度,充分借助市级第三方督查组的力量,进一步加大现场督查的频次,进村入户了解使用情况和后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借助市级煤改清洁能源管理平台,通过实时监测数据,跟踪设备运行状况,有效预警设备故障。三是加强与市长热线的对接,建立反馈督查机制,确保投诉问题得到及时处理,每天下午4点左右整理农村住户的投诉情况并反馈给各区,要求各区第二天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责编:蒋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