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韩长赋: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11月28日10:4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1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部署安排新时代农业农村部组织人事工作重点任务。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部系统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农业农村人才建设,激励各级干部人才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与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一起,构成了有机统一、系统完整的路线体系。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意义、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认真践行,具体体现在“三农”工作实践中、加强农业农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中和新理念、新素质、新作风的锤炼中。下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部组织人事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履行农业农村部新职能,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懂两爱”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完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多管齐下,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符合农业农村发展工作需要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重点抓好“五个突出”:突出“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补钙壮骨”,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突出团结共事,大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突出担当作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严管厚爱,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做到“大力度、严要求”和“重培养、敢使用”,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着力做好农业农村人才工作,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培养引进力度,为人才成长打造更多平台和渠道,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集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在家部领导、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会议。8个司局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李飞)

(责编:王瑶、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