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贵州荔波:青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0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日前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荔波县举行。来自国内以及日本、泰国等国家的400余名客商与会,实现青梅精深加工产品签约6亿元。

此次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人民好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将荔波的山水旅游资源与现代农业相结合,解码绿水青山,讲好绿水青山的故事。

据悉,荔波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县的青梅产品如今已经超过30个品种,成为国内最大的青梅产业集聚区。荔波县农工局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上半年全县新增青梅种植4150亩,青梅产业带动黎明关乡木朝村367贫困户1478人增收致富。2018年,荔波县新增青梅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张川)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