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河北保定:建320亩香菇大棚助村民增收

2018年12月13日08:3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320亩香菇大棚助村民增收

  自3月份以来,保定市直工委驻阜平县城南庄镇石猴村工作队真驻村、真入户、真帮扶,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村里跑办项目,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食用菌产业是阜平县大力发展的扶贫产业,在工作组的协调支持下,该村发展香菇大棚320亩、200多个,让贫困群众靠土地流转金和在大棚务工增加收入。另外,工作组帮助贫困户全部进入2018年到户扶贫产业和到村扶贫项目库,入股阜平县瑞博公司和老香菇公司,每户每年分红收益分别达到1200元和700元。把市场技术优势与农户生产力优势相结合,扩大服装加工业规模,在工作组的帮助下,全村新建1座养牛场,新种山地药材黄芩43亩,并计划新开发110亩的农业林果乡村旅游和光伏发电项目。

  另外,看到石猴村小学基础设施较差,驻村工作队还联系县教育局改造提升小学教学设施,并联系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为该校送去20台吊扇、100个水杯和自行车、滑板等用品。(李长友)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