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四届中德农业周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6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常钦)近日,第四届中德农业周活动在北京举办。记者从中德农业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中德农业中心平台实施的青年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将由单方面每年选派20余名中国青年农民赴德学习进修,提升为双向交流,通过互学互鉴共同培养两国未来农业发展的生力军。

  近年来,中德农业中心围绕农业补贴政策改革、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有机农业种植以及智慧农业等双方关切话题,互访交流、深入对话,推动科技交流与协作。目前已在斑翅果蝇防控、土壤学和土壤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尝试建立中德农业科研协作网络。

  中德农业中心致力搭建互惠互利的中德农业科研、经贸和信息交流的合作平台。下一步,将及时动态更新合作信息数据库,深入一线和企业开展典型案例调研,为政策研究和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参考,为企业合作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同时,在不断强化政府间合作的同时,继续扩大科研机构、民间组织、企业等多主体交流,形成多方协同、共同发展的格局。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6日 1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