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广东江门:又一个“小鸟天堂”!大泽吸引大批候鸟来过冬

张奕维
2019年01月17日08:26 | 来源:江门日报
小字号

   近日,大泽滨江公园边上来了一批“客人”,每到傍晚,上万只候鸟便出现在这里,在天空中翱翔。有网友惊呼,新会又多了一个“小鸟天堂”。

   最近,大泽滨江公园边上吸引了大批候鸟前来。

   冬日的傍晚时分,是大泽滨江公园最美的时光之一。日前,记者来到这里,在靠近潭江的围堤附近,看到小鸟在公园旁边的大榕树、牛勒水厂区的高树、电线塔上出现。鸟儿们叽叽喳喳的,热闹极了。不过,稍有动静它们便会展翅高飞,很多时候当记者举起相机时,鸟儿便已飞远。

   据介绍,这些小精灵名为椋鸟。“去年候鸟比较少,可能由于近年来大泽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今年来过冬的候鸟比去年多了,它们已经来了10多天了。这些候鸟每天早上大约6时40分,飞出寻食;大概傍晚上5时回到这里,在附近成群结队盘旋,飞到大榕树上;6时左右便回到水厂里面的树林了。”附近水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泽镇近年来狠抓生态环境建设,针对大泽各河段水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铁腕整治,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化落实河长制,大泽镇加强河长巡河,扎实推进辖区内的“五清”专项行动。强化生活污染治理,加快镇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配套管网建设,并严格控制工业污染。

   下一步,大泽镇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同时,继续推进截污治污、水域管理、堤岸养护、绿化维护、清障拆违等工作,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让环境更好,成为更多鸟儿栖息的乐园。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