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电视剧《西京故事》

赞美奋斗创业的普通人

2019年01月1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公司出品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西京故事》自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卫视、天津卫视开播以来,引发了较好的收视反响。

      

  2019年1月1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电视剧《西京故事》研评会在北京召开。主创团队、业内资深评论人、传媒专家等,对《西京故事》热播后产生的传播现象及其文化内涵、艺术造诣、表现方式、主题思想等方面展开了研讨评析,进一步挖掘该剧现实意义和创新表达。

  电视剧《西京故事》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创作源泉,讲述了罗天福一家在西京城奋斗创业,励志要在大城市站稳脚跟的故事。为了拍摄好这部电视剧,讲好陕西故事,该剧全程在西安取景,还原了最真实的西安生活。

  《西京故事》把人生酸甜苦辣的状态真实地展示在荧幕上,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赞美勤劳致富的最美人物。同时,电视剧以人物情感和生存状态的变化,折射了城市巨变、人民经济生活变迁、两代人的思想碰撞,向观众展现了一场跨时代的巨变。电视剧入选“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荐剧目名单。

  (珊 珊)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