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农业农村部: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将实施禁渔期制度

2019年01月2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张玫)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上午10时,农业农村部就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4个流域禁渔期制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向媒体介绍了内陆禁渔期制度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农业农村部网站图片

于康震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农业农村部近期组织制定了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禁渔期制度,从而实现我国内陆七大重点流域禁渔期制度全覆盖和我国主要江河湖海休禁渔制度全覆盖这两个“全覆盖”。同时,农业农村部将从今年开始,分阶段在长江流域实施常年禁捕工作。

同时,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分类分阶段推进禁捕工作。其中,2019年完成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的渔民退捕工作,今后全面禁止在保护区内实施生产性捕捞;2020年完成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的渔民退捕工作,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合理期限的常年禁捕;通江湖泊(主要指鄱阳湖和洞庭湖)由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实行差别管理、一湖一策;其他水域由有关地方政府制定管理措施。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