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南新化旅游扶贫成效凸显

2019年02月0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杨明华)近五年来,湖南省新化县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979.82万人次,平均增速23.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8.23亿元,平均增速24.98%。

  新化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出“旅游立县”战略,促进“全业融合”,突出旅游龙头地位,创新“旅游+”发展路径,把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开发、农民就业增收等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打造形式多样的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凸显了旅游富民强县的效应。从事旅游行业已成为景区及周边贫困人口的主要收入来源。

  贡生村是新化县洋溪镇最偏远的国家级贫困村。当地乡村旅游企业与贫困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现在,贡生村建立油茶基地、蔬菜种植基地、西瓜种植基地、果园基地,观光农业有声有色,初步发展了产业经济,成功组建了4家农业合作社,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余元。2018年底,该村28户127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12%。

(责编:张桂贵、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