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北京编纂4部市级传统村落志

2019年02月1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施芳)北京市日前开始编纂4部市级传统村落志,完整记录这些村落的历史文化信息,梳理传统村落的历史演变。

  4部传统村落志为《万娘坟村志》《德陵村志》《康陵村志》《茂陵村志》,4个村均为北京市第一批传统村落,属昌平区十三陵镇辖村。其中,万娘坟村已成村500年左右。德陵村因修明熹宗朱由校的陵寝——德陵而成村并得名。康陵村初名康陵监,即护陵军队的食宿之处,在清朝时更名为康陵村。茂陵村在明代为茂陵神宫监,清顺治元年(1644年)设司香官和陵户,后发展成村。

  各志上限追溯至事物发端,下限至2018年底,预计2020年底前通过审查验收并公开出版发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5日 12 版)
(责编:张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