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流动厨房”,走俏更应规范林日新

2019年02月16日09:42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动厨房”,走俏更应规范林日新

  春节期间,笔者发现农村办婚丧喜事,只需一个预约电话,便会有三五个农民厨师组成的“流动厨房”团队,把宴席办得妥妥帖帖,主人家可以放心当“甩手掌柜”。

  乡村“流动厨房”是顺应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它不仅可以让主人家从昔日自筹酒宴的繁重劳动中解脱出来,还为农村那些有厨艺的劳动力搭建了一个致富的平台。此外还让具有乡土特色的民间美食、传统风味得以传承和发扬,留住舌尖上的乡愁。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乡村“流动厨房”多属于草根班底,监管中有不少盲区,在承办酒宴方面还存在不少安全和卫生隐患。随着其日渐走俏,必要的规范和管理还需及时跟进。只有在营业许可、从业素质、办厨卫生等方面严格守住了品质关,乡村“流动厨房”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责编:张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