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人民建议:农村交通设施应提升

2019年02月1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笔者在春节返乡期间看到,越来越多的乡亲开上私家车,再加上外地返乡车流,交通拥堵问题比较突出。这与乡村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道路狭窄有关,也与一些司机的不良行车习惯有关,在缺乏电子眼、交警监督的农村,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规加塞等问题突出。

  为了预防和解决农村堵车现象,一是要加强规划,在乡村建设中要提前考虑解决道路通达性的问题,完善道路交通配套设施,让道路通畅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司机树立良好行车习惯,特别是行经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时,遵循礼让原则,临时停车时应考虑他人通行需求,避免占道。三是要强化疏导,统筹安排乡镇干部、城管及公安派出所等熟悉农村情况的协勤力量,做好节假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

  山东惠民县 田晓剑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