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驻村·助村 振兴·振心——海南省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驻村镇的第一天 

2019年02月22日08: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驻村·助村 振兴·振心

  编者按

  近日,省委从省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选派80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驻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以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2月20日,我省80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全部赴所在市县报到,并陆续进驻村镇开展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后,队员们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系列调研,了解驻点村镇基本情况,再逐步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他们履职之初都有哪些故事、感触与收获?本报派出5路记者采访,敬请关注。

  省委选派80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驻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按照一乡镇一队、一行政村一队的标准组成,覆盖全省196个乡镇、2561个行政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时间为两年,每月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

  2月14日至2月16日

  省委组织部举办了海南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

  2月18日上午

  我省召开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感言

  何发亮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新堂福村人了。

  我要依靠省农科院,发挥科技优势,和大家一起想办法选准产业,争取把优势产业引进来。

  张宗元

  不只是思路,还有作物、产业、项目,一个都不能少,既然沉下心来驻村,就要用心去想办法、找路子。

  梁雅

  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我将深入了解、调研,逐步研究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将裕山村旅游推介出去,以农旅结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我一定沉下身子,干出样子,不负组织重托,为村民多做一些实事好事。

  李亮亮

  在乡村规划建设方面,我得多下点功夫,多提点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林恩川

  有这么多人一起共事,一起抓乡村振兴,我心里踏实多了!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