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浙江松阳县举办山村艺术展

2019年02月2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村民们在参观画展。
  徐 征摄(人民视觉)

近日,一场艺术展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竹源乡后畲村开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单增带来了装置艺术作品《春笋》,意大利艺术家法比欧·皮斯科普带来了画作《用心去看》……30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带来了100多件作品。小山村里的艺术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村民。

后畲村山高路远,田地不足,年轻人普遍外出打工创业。直到最近几年,松阳县对200多栋青瓦泥墙的老房子开展保护和修复工作后,顺势推出“百名艺术家入驻乡村计划”,希望借助艺术的力量,以文化振兴乡村。

目前,已有14位艺术家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承诺每年在松阳的创作时间累计超过1个月,工作室开放180天以上,真正扎根乡村。(记者方敏)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6日 12 版)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