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60名贫困群众尽享“宏福”岗位

2019年03月22日08:5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0名贫困群众尽享“宏福”岗位

  2018年7月26日本报刊发了《番茄映红好日子》的报道,在大庆市宏福农业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连栋温室内,记者见证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智能农业转变的巨大变化,也感受到贫困群众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种,变身成产业工人的喜悦。日前,记者再次走进大庆市宏福农业。

  一颗颗色泽红润、汁水饱满的樱桃番茄挂满枝头,正在采摘的马红瑶曾在城市的商场当售货员,前不久,她回到自己家乡,来到宏福农业在产业园打工。“在这儿工作各方面待遇都不低,上班还车接车送,现在宏福农业成了我们村民的首选,这里还成为村里贫困家庭的收入支撑。”马红瑶说。

  随着大企业的落户,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找到了土地以外的收入渠道。宏福农业培训中心副主任董颖介绍说:“现在在公司务工的主要人群都是来自周边乡镇。固定的工作时间和每位员工都享有的‘五险’福利,更是让村民毫无顾虑安心工作。宏福农业一期二号温室将于今年动工建设,届时会产生更多的工作岗位,而在用人上,公司也将对贫困群众有所倾斜。目前,东方红村、万发村等周边村屯的近60名贫困群众在此务工谋增收。”

  在现代农业园区里,贫困群众变身“产业工人”。(文/摄 本报记者刘心杨)

(责编:张玫、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