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四川南充:新型农机送下乡

李传君
2019年03月23日22:32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双桥镇贫困村袁家沟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帮助下,价值16.8万元的各种新型先进农机进了村。身披大红花的农机轻松穿越丘林坡地,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当日,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就购机政策、农机使用技巧,以及机具安全等问题现场咨询。农机工作人员详细地向他们介绍如何进行农机质量检验和相关购机政策。

  “今年,春耕我们用上了新的农机,比我以前在其他地方开过的那些农机更好用更快,耕得更细。”农机手朱亮告诉记者,这批农机包含三轮车、大型组合式旋耕机、履带式遥控田园管理机等。其中带遥控的田园管理机集八种功能于一体,可旋耕、开沟、打草、打药、施肥等,一年四季的所有作业,一台机器轻松搞定,成了村民的最爱。而组合式旋耕机耕完一亩地,仅用时十多分钟,相比牛耕的5个多小时,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

  “以前我家请人耕地,一亩要花200多元,今年我们村上有了自己的农机,免费提供给我们贫困户使用,我们很开心,日子也会越过越好。”袁家沟脱贫户曾秀向记者说道,

  该村成立了种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机除免费提供给贫困户使用外,其余村民使用仅收取成本,同时,还可外租赚取费用,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推进农业机械化,关键是要让农民‘用得好、有效益’。”双桥镇袁家沟村“第一书记”彭洪舟介绍,这些新型农机的投入,大大提升了该村的春耕效率,同时,也促进了传统农业耕种向机械化耕种的转变,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新型农机的作用,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效益。

  据悉,近期以来顺庆区广泛开展“助农‘闹’春耕”活动,先进新型的农机送到了农民手中,田间地头,春耕已热火起来。

(责编:张桂贵、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