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昌平区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提供保障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辟8000车位迎客流高峰

2019年03月28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嘉年华辟8000车位迎客流高峰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开幕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领略农业的魅力。 记者 邓伟摄

记者昨日从昌平区了解到,针对本报报道本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后出现的部分问题,昌平区专门召开调度协调会,目前已开辟8000余停车位供游客出行,并在场馆安排专业讲解员、开放参观采摘体验大棚,迎接即将到来的周末和清明假期出游高峰。

北京农业嘉年华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已经成为了展示北京现代农业的重要平台之一,每年春季开幕后都会吸引大量市民进园参观。记者从嘉年华处获取游客出行数据后发现,工作日期间每日前来参观的游客车辆约1100余辆,周末时达到7500辆左右,而嘉年华对外开放的P5至P8停车场提供的车位数约8000辆,能够较好地满足游客出游高峰的停车需求。

“因为最大的P8停车场离园区较远,游客前往停车多集中于较近的停车场,所以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拥堵。接下来我们做好交通疏导,并加开P8区通往园区大门的摆渡车,方便游客出行。”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家红介绍。此外,针对公交出行的游客,昌平区还与市公交集团加强联系,在高峰时期加开537路公交车班次,同时保证节假日直达公交车的通行。

在游客参观游览过程中,本届农业嘉年华也提供了丰富的讲解团队,除了周末有来自附近学校的小小讲解员以外,大会还专门从农业职业学校、博物馆和社会上招募了十余名讲解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团队游客提供专业讲解。针对游览散客,据王家红介绍,嘉年华还安排各场馆服务商提供至少一名专业讲解员,佩戴标识牌和工作服为游客提供场馆内容的科普类介绍。

针对园区的农事体验环节,农业嘉年华在方案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针对执行过程中出现部分大门紧闭问题,接下来嘉年华组委会安排打开全部采摘大棚,并将其分为参观棚和采摘棚两类,除了展示各草莓品种,还有萝卜、苤蓝等蔬菜品种,让游客充分参与到农耕中体验农业的乐趣。

此外,本届农业嘉年华在展示内容上还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在国家大力提倡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嘉年华不仅专门开设“携手筑梦”厅展示北京对口支援省份的优质资源,在“莓好生活”厅还展示有内蒙古太仆寺旗的千余盆草莓苗,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带动。“丝路农情”厅则紧扣“一带一路”主题,充分展示了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文化等方面交流借鉴、融汇共享的美好生活。针对我国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专门设立了“农耕印记”厅,集中展示我国九十一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周末和清明节假期,农业嘉年华还提供了种类丰富的主题活动,包括第六届国际小魔星魔术比赛、第七届奶香飘万家的牛奶主题科普活动、邮政服务三农主题活动等等,为游客节假日出行参观提供了多样的选择。(记者 孙云柯)

(责编:王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