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举行

2019年03月29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28日上午在拉萨举行。近万名来自西藏各界的代表齐聚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隆重集会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一心一意跟党走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事情。”拉萨市城关区维巴村的71岁老人洛桑平措作为翻身农奴代表,第一个走上了主席台发言,“民主改革前,我们全家人住在牛圈里。民主改革后,我走进了学堂,还当上了村干部,如今幸福地颐养天年。”

1959年3月28日,对西藏地方和西藏各族人民而言是一次新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从此废除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短短60年,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

大会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参与民主改革的干部代表洛桑公觉、基层部队官兵代表江勇西绕、青少年代表白玛玉珍等分别发言。 (记者邓建胜、袁泉、鲜敢)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9日 04 版)

(责编:王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