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当日实现采购金额54.8亿元 现场签约45.57亿元

“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4月03日2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张桂贵、实习生姜虹羽) 为促进“三区三州”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4月3日,农业农村部牵头组织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以“产业扶贫、市场扶贫、消费扶贫、感情扶贫”为主题,来自“三区三州”107个深度贫困县的200多名供货商和全国各地500多名采购商参加对接活动,采购金额54.8亿元,现场签约45.57亿元。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开幕致辞中表示,举办“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巩固和提升“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三区三州”生态优势独特,很多农产品广受消费者青睐,但流通成本偏高、市场信息不畅、加工仓储不足、品牌建设滞后等因素严重制约了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开展产销对接活动,致力于搭建贫困地区与终端消费市场之间的直通车,打造推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栽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摇钱树,并专门制定方案,在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等方面加大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

  韩长赋强调,“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是2019年系列产销活动的首场活动,在接下来的产销对接工作中,要拓宽流通渠道,在完善产地市场、推进“互联网+”、完善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方面下功夫,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要树强农业品牌,引导“三区三州”贫困县开展“一县一品牌”建设,走出一条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提效益的发展道路;各位采购商要担负社会责任,积极洽谈采购,打造“三区三州”特色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快速渠道,把对贫困地区的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订单;要加强宣传推广,为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除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和结对帮扶外,还进行了“三区三州”特色农产品推介。

  据了解,今年农业农村部将分片区组织开展10场产销对接活动,依托农交会、茶博会设立专门扶贫展区,支持贫困地区进一步以销带产、以销促产。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