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国内首个室内红树林园区即将亮相

2019年04月09日08:38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室内红树林园区即将亮相

即将开幕的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场奇花异草的大展示。届时,不仅原地保留的5万棵树木将让世人感受北国林地风光,还将有1200多个植物品种与中外游客见面,带领我们共读一本植物百科全书。同时,国内首个室内红树林园区也将在世园植物馆惊艳亮相。

世园会植物馆的一大特色在于将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海滩上的红树林搬进了北方的温室,打造了中国内地首个温室红树林,生动再现了红树林适应海潮涨落演化出的胎生、支柱根、泌盐等特征,展示其生存智慧和作为海岸卫士、地球之肺的生态功能。

除红树林之外,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的植物馆内,还种植有热带雨林、蕨类、棕榈等千余种珍稀植物,分为“逆境求生区”“亿年足迹区”等五大展区,在此呈现棕榈科植物和蕨类植物卓越的传播繁衍智慧。馆内将展示空中花园、独木成林、老茎生花、滴水叶尖、植物绞杀等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观众可看到多浆植物如何通过茎叶的变态进化出适应干旱环境的能力,植物王国的小矮人苔藓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空间等。

“植物是人和自然之间联系的一个桥梁,植物的力量、智慧、对人类的贡献,以及带给我们的各种物质、文化、精神的体验都会在2019北京世园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说。园区内,游客将能欣赏到中国特色花卉、乡土花卉、自育新优花卉共1200多个品种,其中,岩青兰等野生花卉20余种、牡丹芍药等传统名花40余种、自主知识产权花卉40余种、鬼针草等国外新品种40余种。(记者李丽颖)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