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浙江开班

2019年04月10日14:11 |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小字号

4月9日,由中央组织部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浙江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浙江开班。本次示范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优化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能力素质的实践要求。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主持开班式,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

本次示范班聚焦乡村振兴,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村党支部书记学政策法规、学思路办法、学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治村本领,带领群众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同时,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革命老区的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何苏鸣摄)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