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浙江常山县:“组合拳”掀农民工回流热潮

2019年04月15日08:48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来,浙江省常山县围绕打好“资源牌”“制度牌”“政策牌”等,促进农民工回流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吸引在外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1000余人。常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胡志良告诉笔者,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往年。

据了解,常山县农民工回流现象明显与常山县打好“资源牌”,用优质岗位吸引农民工分不开。2019年春季交流会上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累计吸引1.5万农民工参加招聘会。同时,在球川、芳村等乡镇开展招聘会,吸引大量外地务工人员回乡就业。

“良好的用工环境也是促进农民工回流的重要因素。”胡志良介绍,去年开展了“十百千”人才服务企业用工专项行动,促进以中职院校毕业生、普通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为代表的优质人力资源来常、返常就业,解决了常山县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同时,也为返乡就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据悉,为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常山县在各乡镇(街道)、村部署了专门服务企业用工和回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网格员。他们进村入户宣传招聘信息和政策,为回乡就业创业的农民工朋友们答疑解惑,让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了解到在家乡就业的好处。另外,企业对返乡农民工放宽了用工条件,对于学历专业要求较为宽松,技术类工种大多采取边干边学的办法,避免将一些有就业意愿和学习能力的求职者拒之门外,这些举措吸引了大量在外农民工回流。 (宋婷、叶莹)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