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东航与人民网联合的“人民网号”飞机实现首航

2019年04月1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乘客正在排队登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人民网记者乔雪峰)4月15日,由东航喷绘的全新“人民网号”飞机完成首航,该航班为MU564,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人民网号”飞机由东航与人民网联合推出,选用双通道宽体飞机空客A330-200新型号客机喷绘。机身图案由人民网设计团队提供,设计灵感来源于凤凰,凤凰的寓意适合于飞机本身,也代表着当下国家社会的安定和幸福。机身为红橙配色,设计元素囊括了高铁、“一带一路”、和平鸽、中国结等。

  在“人民网号”首航航班上,旅客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打开人民视频客户端AR扫描人民网标识,即可观看精彩视频。这是人民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话为指引,探索全息媒体、全程媒体的一个有效体现,表现出人民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今后,“人民网号”飞机将执飞上海至北京往返航班,旅客有望在京沪两地机场看到它的身影,空客A330-200系列飞机还被称为覆盖“一带一路”范围航线最理想的机型之一,未来还有很大希望执飞“一带一路”航线。

  登上飞机后,记者看到飞机客舱内张贴了与首航相关的宣传海报,每个座位上都摆放了一个人民网福袋,内含首航限定版行李牌、钥匙链、纪念卡,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机扫描行李牌还可以登录人民视频客户端观看精彩视频。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