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2018>>质量兴农万里行>>新闻动态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四川分院正式揭牌

2019年04月3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支撑队伍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地方研究单位优势,加快推进我国有机农业健康发展,2019年4月27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汇报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四川分院筹备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并举行了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四川分院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质量意识有了显著提高,有机农产品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追捧。成立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四川分院是四川农科院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好有机农产品研发推广工作的重要一步。四川省农科院将全力支持有机农业研究与实践,加强有机农产品检测标准规范研究,鼓励开展有机食品风险交流与消费引导,推动四川有机农业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四川是国内重要有机农产品产地,并率先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行动,在推进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分院要立足属地,摸清四川有机农业发展的脉络,特别是监管部门、有机企业的需求与痛点,对标有机农业生产关键过程、关键投入品,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并依托有机农业试验站体系开展推广应用。要敢于发声,从专业角度加强有机农业正面宣传,提升消费者素质,从舆论角度改善市场环境。(中国农科院质标所 供稿)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