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首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举办

胡明宝
2019年05月18日09:3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茶产业联盟和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在杭州开幕。据了解,本次会议正式建立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机制,借鉴G20高端对话模式,创建周期性茶产业高端对话平台,组织龙头企业、新锐企业和行业专家,共商茶产业发展大计。

  T20峰会机制规定,峰会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围绕根据产业热点和发展趋势确定主题,筛选表现最突出、最反映发展趋势的企业共同参与;中国茶产业联盟6家副理事长单位作为峰会常任理事单位,运行和维护峰会机制,确保峰会周期性举办。

  此次T20峰会顺应“创新创业、开放共享、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以“茶产业创新与融合发展”为主题。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浙江骆驼九宇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贵茶有限公司等20家在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及在精准扶贫方面表现突出的茶叶企业成功入选T20峰会成员单位。

  会上,中国茶产业联盟轮值理事长、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作了题为“抹茶的前世今生文化溯源”的主旨演讲,助以中日抹茶文化交流表演,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抹茶文化大餐。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