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 中国在行动

2019年06月1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长春村,一幅幅宣传垃圾分类的美丽绘画出现在宣传墙上,成为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谢尚国摄(人民图片)

  上海市浦东区陆家嘴滨江居民区组织社区“洋居民”们开展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普及活动。
  杨建正摄(人民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的居民在使用智能分类垃圾回收柜。
  丁根厚摄(人民图片)

  垃圾分类,是每个人身边的小事,也是关乎社会文明的大事,更是影响中国绿色发展的实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做好垃圾分类,生活可以变更美。如今在中国,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也是“攻坚战”。一场化垃圾分类为全民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正在中国各地展开。

 

  图片说明:
  图①:6月9日,在江苏省镇江市杨家门社区,一名小朋友在展示江苏大学志愿者指导她创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
  石玉成摄(人民图片)
  图②:6月5日,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玉多村,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已分类的垃圾。
  曹枝清摄(人民图片)
  图③:6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爱护环境从小抓起”活动。通过开展废旧物品再利用、垃圾分类环保小游戏等创意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图为小朋友在进行垃圾分类比赛。
  王洪超摄(人民图片)
  图④:6月6日,北京市崇外街道新怡家园社区的孩子将塑料瓶放进智能回收设备。
  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