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台胞漳州寻访闽台同名村镇

戴裕辉  曾惠龙
2019年06月20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36名来自台湾桃园的乡亲在漳浦县佛昙镇杨氏大宗祠合影留念。
  戴裕辉摄

  36名来自台湾桃园的乡亲6月17日来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佛昙镇杨氏大宗祠开展续缘之旅,进行恳亲交流、族谱对接、宗姓联谊,受到当地乡亲热烈欢迎。

  台湾乡亲们来到杨氏大宗祠,与当地村民热切交流、闲话家常、了解故土人情。随后,两岸乡亲一起参观祖祠、拜谒祖先。当地乡亲向台湾宗亲赠送了纪念品。此次活动增进了两岸乡亲的了解,拉近彼此间距离。

  据了解,漳浦县佛昙镇杨氏大宗祠,位于漳浦县佛昙镇岸头村,始建于明代,清嘉庆年间重修。漳浦佛昙杨姓之祖是宋末杨淑妃之弟杨亮节的第三子杨世隆,其后裔主要传衍漳浦县60多个自然村5万余人,并分衍漳州、厦门、泉州、永泰、香港、台湾及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

  台湾桃园市桃园区水汴头杨氏亦由佛昙杨氏分衍。“这个地方本来就是我们的根”,台湾桃园市桃园区汴洲里里长杨鑫坤说道,“祖先到台湾去已经200多年,从来都没有回来过。如今找到源头,我们所有的台湾宗亲会更向往我们的祖庙。”桃园杨氏宗亲会会长杨文镇也感慨道:“历代的祖先都有一个愿望:衣锦还乡,落叶归根。作为后代子孙,我们一定要常回来寻根拜祖。”

  据悉,第七届“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系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此次活动组织300多名台湾同名村镇乡亲来闽开展续缘交流,台湾乡亲考察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等地的旅游景点,并探访同名村镇,深化闽台文化旅游双向交流合作。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