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河北邢台开发区着力培育好家风

2019年06月2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邢台6月20日电  (马晨、闫丽静)“家风说小了就是家庭门风,在农村,门风好不好直接影响他们一家的声誉,好的家风可以培育一代代英才。”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北厂村党支部书记梁胜雷告诉记者,村里家家有家训,村委会精心挑选好家训制成牌匾挂在门外。

  邢台开发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庆波介绍,区级层面,深入挖掘祠堂、故居、牌坊中的家风家训资源,推动家风家训上墙入馆;正向激励,通过开展“传承好家训、争做文明人”、讲述最美家训故事、评选十佳家训等活动,在全区进行表彰,培树孝敬老人、诚实守信、邻里和睦新风;反向敦促,各村成立了乡贤道德评议会,对不孝敬老人、邻里不和、夫妻不睦等不良家风进行评议。同时,结合“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积极开展农民教育大讲堂活动,开设形势政策、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等课程,提高农民素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1日 14 版)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