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2019年06月23日21:32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6月23日,在罗马召开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成功当选粮农组织第9位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粮农组织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现有194个成员国,是联合国系统中专门的农业机构,在全球粮农政策交流、标准制定、信息统计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粮农组织执行机构为秘书处,其行政首脑为总干事。总干事在大会和理事会的监督下领导秘书处工作,由全体成员国投票选举产生。

  此次屈冬玉在与法国、格鲁吉亚候选人竞争中胜出,体现了各方对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发展事业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问题,一贯积极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努力解决自身粮食安全问题,同时致力于加强南南、南北国际粮农合作。中方期待并相信,粮农组织将在屈冬玉总干事带领下,为世界实现零饥饿目标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与粮农组织等各方一道,继续加强国际粮农合作,为推进全球粮农事业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