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建边农场玉米夏管为增收打基础

魏志国
2019年06月25日12:0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边农场玉米夏管为增收打基础

  近日,黑龙江省建边农场第二管理区5台大马力机车为玉米青苗开展追肥作业。今年,建边农场玉米青苗长势喜人,为确保玉米拔节期生长对肥料的需求,农场农业部门积极组织机车抢抓晴好天气,对玉米苗期适时开展追肥,为今年玉米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玉米进入拔节期,是满足根、茎、叶生长营养需要的关键时期,科学合理的施肥很关键。眼下正是玉米追肥的最佳时期,农场各管理区根据当前的田间玉米苗情长势,通过将农业信息化与农机技术的融合,实现对农机作业质量的严格管控,此次追肥作业严格把控施肥用量和追肥质量,科学施肥确保玉米施肥均匀、不重不漏,注重氮、磷、钾等元素的搭配使用,在保证氮肥深施的基础上,适量增加钾肥的施用,确保玉米生育期生长对养分的需求。

  为引导种植户科学田管、绿色田管,保证玉米健康生长,农场分区进行玉米病虫监测,从而因地制宜为玉米防病健身开“药方”,指导种植户科学防治病虫草害,架起了玉米夏管安全网。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