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飞豚在天

李佳睿 (9岁)
2019年07月19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李佳睿近照

  从前有一只小海豚,它最大的梦想是像火箭一样飞向太空。它怎么知道火箭会飞呢?原来是从它的好朋友猫头鹰小姐那里知道的。猫头鹰小姐曾经告诉它,只要能飞,就能像火箭一样飞向太空。

  有一天,小海豚问猫头鹰:“猫头鹰小姐,你是怎么飞的啊?我也好想像你一样可以飞啊!” 猫头鹰小姐回答说:“我就是用我的翅膀拍一拍,就飞起来了啊。”小海豚尝试了好几次,但是它一点都不能离开水。小海豚生气地对猫头鹰小姐说:“你在骗人,我没有翅膀,所以我就拍打了我的尾巴,可是我都没能离开水。”猫头鹰小姐说:“你看,我拍拍翅膀就能飞啊。”小海豚抬头往上看,惊讶地说:“咦,真的呢,猫头鹰在拍着翅膀飞呢!”

  它们都很疑惑,于是决定去问乌龟爷爷,因为它是动物王国里最有智慧的长者。去乌龟爷爷家很容易,只需要喊3遍“乌龟爷爷”,就会出来一个泡泡,这个泡泡就能把小海豚和猫头鹰小姐安全顺利地送到乌龟爷爷家。

  到了乌龟爷爷家,小海豚和猫头鹰把它们的疑惑告诉了乌龟爷爷。乌龟爷爷笑着说:“哈哈哈,海豚没有翅膀但是也能飞。”

  “真的吗?”小海豚忍不住打断了乌龟爷爷的话。“真的。”乌龟爷爷继续说,“我能用魔法让你飞。”

  “怎么飞,怎么飞?”小海豚着急地问。

  乌龟爷爷说:“听好了,你先说3遍‘我要飞’,然后摇摇你的尾巴,你就能飞了。”

  “我要飞! 我要飞! 我要飞!”小海豚大声地喊,然后用力摇着它的尾巴,真的成功了!小海豚往天上冲了上去,就像火箭一样 。

  (寄自德国)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