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智能农机助力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

文洪瑛
2019年07月19日09:09 |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农机助力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

  近日,智能农机助力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由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协办。与会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围绕农机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加快发展智能农机装备、江西农机技术创新研究等展开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智能化是农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智能农机装备是实现智慧农业的有效途径,对乡村振兴战略有重要助推作用。

  会上,由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农机新装备一一亮相,晒场谷物收集机、水稻收获集捆一体机、水稻秸秆还田起浆机和水稻机插同步精量侧深施肥机等农机产品,引起了省内多家农机生产企业的浓厚兴趣。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江西良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江西赣发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西增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农机企业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研究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据了解,这些农机装备是针对江西农业机械化生产中的迫切需求而研制的。近年来,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不断加大投入,开展江西省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联合带动全省农业科研机构,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解决江西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问题。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