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谭正义:高山种出生态茶

2019年08月1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谭正义正在用望远镜眺望远处的茶山。

  谭正义正在查看培育的茶苗。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骔岭镇坪箐村,地处乌蒙山区,山体平均海拔在2000米左右,常年日照较少、云雾缭绕。今年49岁的谭正义出生并成长在这里,是一名有着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

  2009年,谭正义筹资2000万元流转近万亩荒山荒坡改造种茶。他坚信,既然坪箐村附近有不少古茶树,这里就一定适宜茶树生长。经过反复尝试,他终于成功在海拔2300米的高山上种植了茶树。

  为了让高山上的茶树长出“生态茶叶”,谭正义利用茶园里割除的杂草养殖牲畜,然后用牲畜产生的粪便进行沼气发酵,再通过沼气发电将沼液抽提到山顶的高位沼液储存池,为茶园施肥,从而形成种植茶园、除草养殖、沼气发电、沼液施肥这一山地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罗大富摄(影像中国)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