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首届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2019年08月1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顾仲阳)针对农村改厕面临一些亟待破解的技术难题,特别是干旱、寒冷地区适用技术和产品还存在短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启动了第一届全国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农村改厕创新创意、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助推农村改厕工作深入开展。这是记者从“第一届全国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介绍,第一届全国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会评,评选出24个项目进入决赛,并于11月下旬在江苏南京举办的“双新双创”博览会期间,设专场进行现场答辩。大赛将通过广泛征集、择优推荐、综合评定等程序,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农村改厕创新创意、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

  按照大赛设计,参赛项目应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或应用价值,技术产品应符合质量有保障、改造成本低、农民乐接受、后期好维护、产品易推广的要求,典型模式应符合区域适应性好、运行管护机制健全、示范带动效果强、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适用于干旱和寒冷地区的改厕技术将得到优先推荐。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