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南隆回荒山种出“黄金果”

2019年08月20日08:3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隆回荒山种出“黄金果”

  

  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村村民肖玉斌2013年投入资金流转山地,从贵州引进优质黄桃品种栽培,创建了500亩生态黄桃产业园。经过精心栽培和管理,今年黄桃丰收,吸引游客前来采摘体验。黄桃又称黄肉桃,属于蔷薇科桃属,因肉为黄色而得名。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果肉中的大量果胶是人体所需的纤维素,铁、硒、锌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黄桃食时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

  该基地种植黄桃采用有机肥和生态防治病虫害,让黄桃在杂草丛生的环境中野蛮生长,不用催熟剂,没有农药残留,利用传统方法种植绿色新鲜黄桃,以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品质优良著称,黄桃以每公斤26元的价格畅销当地市场和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贺上升 摄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