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2019中国(晋城)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中华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冯慧媛
2019年09月11日16:09 | 来源:晋城在线
小字号

2019中国(晋城)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中华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晋城农产品展销会在文体宫举行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8日上午,2019中国(晋城)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中华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论坛在文体宫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书记李永生,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副市长冯志亮,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出席开幕式并为农民丰收节揭幕。

  开幕仪式上,胡占凡向全市的农民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中国农耕文化从远古走来,氤氲了农业四大发明、二十四节气、燧人取火、后稷稼穑,传统农业经历了曲折发展,由原始走向精耕细作、从看天吃饭到科学绿色种植,农耕文化的根与魂,深深刻在了中国人的骨子里。晋城市地形复杂多样,气候温暖宜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拥有良好的基础,以“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为抓手,以工业化的理念,产业化的模式、市场化的运作,集中打造畜牧、蚕桑、蔬菜、干鲜果、小杂粮、食用菌、苗木花卉等特色农业优势产业,有利于形成特色产业农业聚集基地。中国文联所属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是一个广泛联络全国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一个人民团体,我们将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做好人民联系电视的桥梁和纽带,为晋城市农民丰收节多做宣传、提供多种服务。

  冯志亮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界来宾为晋城市药食同源产业多出谋划策、传经送宝,要以这次发展论坛为契机,共同挖掘药食同源产业的历史传承、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进一步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快药食同源产业发展,推动全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再跃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陈友权、于赓哲、李安平等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据了解,中国(晋城)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期两天,包含了中华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论坛、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等,共设置了32个展位,94家企业参展,展出特色产品400余种。(撰稿:冯慧媛)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