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成立

体现主流算法的人民日报客户端7.0版和“人民日报+”短视频客户端正式上线

2019年09月21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19日宣告成立。体现主流算法的人民日报客户端7.0版、短视频客户端“人民日报+”、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全媒体智慧云和融媒体创新产品研发与孵化项目正式亮相。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院长许正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这是人民日报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积极探索。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人民日报将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各环节,实现内容传播与先进技术的融通共享;探索催化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体制机制,并通过与企业、机构合作,加快资源整合、技术融合、项目联合、人才聚合,形成化学反应,催化融合质变。

  研究院由人民日报社注册成立,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负责日常运营。首批推出的重点项目中,协同国内一流人工智能技术团队开发的主流算法,在满足人民日报客户端算法需求的同时,将面向媒体行业提供服务。短视频聚合平台“人民日报+”,由普通用户、专业用户生产内容,以“人民问政”为主要特点,将通过对产品、技术、内容、运营全方位把控,致力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短视频内容生态。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京东集团副总裁梅涛,第四范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字节跳动、快手、微博、小米、美团、奇安信、哔哩哔哩、第四范式、拼多多、同创伟业、视觉中国等成为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加盟研究院专家委员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0日 03 版)
(责编:张桂贵、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