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广东新会在京发布六大创新项目 陈皮产业或迎来跨越式发展

2019年10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张桂贵)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今天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江门农商行金融创新模式、新会柑柑肉创新再利用成果、陈皮村三产融合平台、新会陈皮产业园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等六大创新项目。据介绍,新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新会陈皮深加工产业的发展、陈皮品质的提升和药食文化的挖掘,进而推动新会陈皮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新会素有“中国陈皮之乡”“中国陈皮道地药材产业之乡”之称。近年来,在新会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陈皮产业已经成为新会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入选第二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以来,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初步建成集绿色种植、精深加工、科研创新、金融投资、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艺术博览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了“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大服务”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小陈皮做成了大产业,小农户共享了大利益,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新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已经成为新会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产业园内龙头企业达12家,经营主体超1000家。产业园辐射带动全区5万人参与一二三产业,带动全区农民直接收益12.6亿元,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88万元。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将于11月8日举办,届时将有陈皮产业论坛、陈皮美食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