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2019年10月3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张桂贵)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今天在青岛拉开帷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中外渔业高端对话”暨渔博会开幕活动作主旨演讲并巡馆调研。

  于康震副部长在主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渔博会在促进中外渔业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渔业发展成就时,他强调,中国渔业为解决渔业资源保护和利用矛盾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始终坚持实施资源养护、绿色养殖和依法治渔,保护渔业“金山银山”。中国渔业开放合作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坚持开放发展、规范发展、合作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渔业发展大格局。于康震副部长还同冰岛、挪威、俄罗斯、阿根廷等国的渔业官员、驻华使节及展商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水产品专业展览。本届渔博会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家企业参展,国家展团22个,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捕捞、养殖、加工、冷冻、物流等板块。近5万名观众注册参观。

  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