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九届“北京新发地”杯记者节媒体羽毛球友谊赛举办

2019年11月0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在记者节来临之际,第九届“北京新发地”杯羽毛球媒体友谊赛在北京丰台区二商局羽毛球馆顺利举办。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央和首都媒体有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新京报、北京电视台等12支队伍。尤为特别的是,由于工作关系,与许多记者熟悉的混双世界冠军和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作为赛事特邀请嘉宾也现身比赛现场。他俩特意准备了羽毛球拍,作为礼物赠送给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成功。随后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马新明与郑思维、黄雅琼一起为比赛开球。这对世界冠军的到来点燃了全场参赛球员的热情,大家纷纷上台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届友谊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交流技艺,强身健体”的运动理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落幕,最终消费扶贫代表队荣获了友谊赛的冠军,主办方北京市新发地代表队也不负众望,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之年,也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北京新发地市场将“精准扶贫”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新发地市场组织旗下经营大户在全国投资建设了12个分市场和256.3万亩的标准化种植基地,覆盖了我国部分贫困地区,这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通过新发地市场渠道,源源不断的进入千家万户首都市民的餐桌,此举既帮助了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同时也为首都消费者提供了新鲜健康的食材。

  通过扶贫实践,新发地形成了“市场抓两端,农民兄弟干中间”的兰考模式,并通过组织经营大户到兰考学习、考察、交流,使更多经营大户也学会了这一扶贫模式,先后在光山、沽源、承德、喀什、渭源、隰县、天镇、古浪、和田等67个贫困地区推进“以销售带动种植,促进脱贫致富”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在新发地市场还有一支王牌军,这就是100个单品销售大王和100个综合经营百强。这两个标兵是新发地市场工作的重要抓手,新发地市场今后将继续组织百王、百强深入到我国的贫困地区,通过新发地市场的平台和渠道,把贫困地区生产的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带动和帮助当地农民脱贫。

  从2017年初开始,新发地市场的扶贫区域涉及16个省、67个县的78个种类的果蔬种植基地,总面积达87.2万亩,带动脱贫人数为358898人。截至2018年8月底,共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72.6万吨,销售额达26.63亿元。

  北京新发地市场作为北京2000多万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市场的负责人表示,新发地有能力、有条件、有责任为我国扶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由于其在全国扶贫工作的突出贡献,新发地还荣获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及北京市扶贫协作“社会责任奖”。(牛广文)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