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抢滩上海 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挺进华东

2019年11月18日08:2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滩上海 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挺进华东

  11月13日,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华东地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沈阳康平甘薯、大连海参、丹东东港草莓、营口海蜇、辽阳灯塔辽峰葡萄、铁岭榛子、盘锦大米……辽宁省14个市的代表轮番上场推介各自的优质农产品。37家企业现场签订贸易合同,签约金额达3.77亿元。

  据介绍,辽宁是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是我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是全国畜牧业、渔业、优质水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重点产区和重要出口基地。辽宁的粮食产量居全国第12位,肉类产量居全国第11位,禽蛋产量居全国第4位,奶类产量居全国第8位,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7位,农产品出口额居全国第5位。

  丹东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廷东此次带来了新上市的东港草莓,已有多家企业有合作意向,“大家对我们东港草莓还是挺认可的,我们要加大华东市场的开拓力度,让更多的人吃到东港草莓。”

  根据国务院《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辽宁省与江苏省、大连市和上海市是对口合作关系。本次推介会在辽宁与上海之间搭建起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为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埋下伏笔,今后更多“辽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将通过这一桥梁被华东地区的消费者认可,一方面满足华东地区消费者优质化、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推动辽宁农业优化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