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南永顺在京推介扶贫优质农产品——永顺莓茶

2019年12月16日14: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张桂贵)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永顺县在日前举办的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活动上对永顺莓茶进行了专场推介。

永顺莓茶专场推介现场(人民网 张桂贵/摄)

  永顺县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沅水、澧水源流及支流贯穿而过,终年湿度保持在80%左右,常年雨雾缭绕的小气候为永顺莓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永顺莓茶专场推介现场(人民网 张桂贵/摄)

  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把培植发展莓茶产业作为富民兴县、精准扶贫的一项重点产业来抓,采用“四跟四走”的扶贫产业发展思路和 “公司+基地+ 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累计开发种植莓茶3.5万亩,年产量达900余吨,产值1亿多元,带动2600多户、1万多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永顺莓茶专场推介现场(人民网 张桂贵/摄)

  据介绍,永顺莓茶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在永顺县已有千年利用历史。永顺莓茶的原叶为显齿蛇葡萄叶,2019年被国家卫健委列入了最新版药食同源目录,是宝贵的药食两用纯天然植物。永顺莓茶是目前自然界中发现含黄酮最高的植物,对人体健康具有特殊的保健价值,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抗肿瘤、治疗牙病、解酒护肝等方面具有特殊功效。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