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新春送联下乡活动在河北蔚县举行

2020年01月0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张桂贵)1月8日的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暖泉古镇西古堡村村委会活动室里,来自全国的楹联专家们分享创作心得,村民们进行楹联知识有奖问答,剪纸才艺展示,书画名家们则现场为农户书写春联……何以如此热闹?原来,“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新春送联下乡活动正在这里举办。

  据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介绍,在暖泉古镇西古堡村成功举办这场活动标志着2019年“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圆满收官。该活动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楹联学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国各地联友们的大力支持,最终有128名楹联作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及优秀奖。这些作者大多都工作和生活在乡村,还有很多本身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大家以联记事、以联明德、以联会友、以联咏志,陶冶了个人情操,描绘了时代画卷,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在活动现场表示,在河北省蔚县举办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新春送联下乡活动,既是对楹联征集活动的总结和对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抒发大家对乡村美好家园的热爱,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让乡村文化活动真正地走到群众当中,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农民,并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李伟国还表示,2020年,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还将继续举办更有影响力更有意义的全国群众性乡村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村的再认识、再定位,重新审视乡村价值,发挥文化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的重要作用,让文化的活力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充分涌流,让文明的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竞相迸发。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及来自北京的许喜林、何国祥、马东生、程锦川、王树俊、冯勇建等书法家,为蔚县农民现场创作书写上百副对联。中国农村杂志社还积极落实中央有关文化进万家的要求,向当地农家书屋赠送了《农村工作通讯》《农民文摘》等“三农”期刊。

  主办方表示,此次获奖楹联作品将和“礼赞祖国·诗韵乡村”全国乡村诗歌征集获奖作品一起汇编出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主办方还表示,未来愿意进一步广泛联合社会各界,为弘扬先进乡村文化,打造乡村文化品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桂贵、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