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务工人员

从节前到节后  往返有专列(2020春运一线)

2020年01月1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1月15日电  (记者李茂颖)1月13日18时18分,600多名在粤务工的云南籍劳务工从广州乘高铁动车顺利抵达昆明南站。至此,2020年首趟“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成功开行。2018年以来,云南省人社厅、广东省人社厅和铁路昆明局集团、广州局集团联合开展“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活动,为云南省在粤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提供贴心服务。

  2020年春运期间,“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活动继续,并在2019年基础上增开1列返乡专列,共计2列返乡专列接1200多名劳务工回家。据悉,“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将于1月16日开行第二趟,由广州南开往大理站,到站后当地政府将根据务工人员返乡路线,在车站组织接站和中转安置工作。节后,将开行昆明南、大理至广州南各1列返岗动车专列。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13 版)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