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河南汝南:筹资捐款建广场 点亮群众新生活

张培奇 范亚旭
2020年01月16日15:4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汝南:筹资捐款建广场 点亮群众新生活

  “以前,我们早起锻炼身体,跑步都是沿着马路,车来车往不安全。现在有了文化活动广场,锻炼方便又安全,还增加了好多运动器材。”冬日的一个早晨,正在河南省汝南县和孝镇和谐崇孝文化广场上跑步的和孝居委会居民贾应喜说道。

  和孝镇党委、镇政府克服财政困难,筹资100多万元用于文化广场建设,并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募捐,短短十天就收到捐款近100万元。目前,已新建1个灯光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4个乒乓球台、2个游乐园、1个公共厕所,并配备了20套健身器材。

  自从和谐崇孝文化广场一期工程完工后,每天都有很多附近村的村民来广场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来自邻村的张银银热衷跳广场舞,她说:“每天下午我们广场舞队的队员来这儿跳舞。天黑后,大家跳舞热情更高,现在和我们一起跳舞的人越来越多了。”

  建起文化广场后,群众生活也被点亮了。和孝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马红介绍,和谐崇孝文化广场的建设,直接丰富了和孝、后马、黄屯、郭庄等附近村逾万名群众的业余生活,各村随之开始组织群众在广场上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

  做好民生实事,完善文化设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汝南县罗店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协调资金30余万元,新建、改建罗东、双庙等5个配套的文化广场等,为改善群众文化生活创造了条件。同时,该镇还积极组织群众举办文艺汇演、群众运动会等活动,提升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近年来,汝南县持续加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的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和运动场所的建设,充分利用节假日和农闲时间,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逐步使广场文化成为汝南乡村文化繁荣的新亮点。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