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辽宁破获67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

2020年02月0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2月2日电  (记者刘洪超、刘佳华)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打击非法采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辽宁共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7起,刑事拘留72人;办理治安案件53起;移送、配合行政部门办理行政案件145起。在一些具有代表性案件的突破中,公安机关找到了其规律和特点,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诸如,有的以合法手续作掩护进行非法采砂,有的在水源地非法采砂,有的以清淤疏浚为名行非法采砂之实,甚至有的设视频探头和专人把守。

  据悉,去年以来,辽宁省公安厅江河保卫总队实行案件线索上报研判交办制度,即各地每月将案件线索统一上报省公安厅江河保卫总队,省公安厅江河保卫总队经研判后,将案件线索交由相关公安机关侦办,并严格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针对砂石北运和装船南运的重点地区,辽宁省公安厅江河保卫总队派出人员赴重点地区进行案件线索摸排。2019年9月20日,抚顺市公安局侦办了一起严重超采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利用合法的砂场手续为掩护,非法超采河砂15万余立方米,价值1000余万元。警方一举抓获现场工作人员23人,扣押铲车6台、运输车8台、油罐车1台。下一步,辽宁省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辽宁砂石资源管控力度,使河库治安秩序有明显的改观。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14 版)
(责编:张桂贵、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