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实现“人不动,粮不断,货不停”

中国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张桂贵)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带给玉米供应链企业严峻的考验。10日上线的中国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在这特殊时期,为行业提供了玉米贸易线上交易的全新模式,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能够更快捷、方便地找到交易对手方,通过平台所订立的合约关系,提前锁定货物具体条件和交易价格,从而能够更有底气地恢复企业生产活动;同时,参考平台所提供的最新物流信息及物流资源,尽快安排货物运送,完成交易流程。此外,平台宣布,在新冠疫情期间,平台用户的所有交易均免收服务费。

中国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隶属于东方集团,是继该集团控股中国玉米网后,双方倾力共同打造的全国性“产业+互联网+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东方集团希望通过科技赋能,减少中间环节过渡,创建玉米行业智能化经营环境。并藉由平台穿透环节成本、让利会员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潜在价值及协同效率,促进产业价值链重构和产业升级。

据行业专家介绍,中国玉米贸易量约为每年4亿吨,但十万分之一不到的交易量是通过线上联络完成,玉米贸易长期以来缺少便捷可信的线上交易平台。而中国玉米供应链服务平台可实现玉米贸易的全线上交易,无疑是对玉米贸易供应链正常运作的重要支持。平台“人不动、货动”供应链交易管理体系,能够有效解决产业客户当下的燃眉之急,实现玉米贸易全线上交易。

(责编:张桂贵、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