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辽宁省农科院献“技”春耕

2020年02月24日09:47 | 来源:中国农网
小字号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辽宁省农科院耕作栽培所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析研判辽宁省农业生产和春耕技术需求,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服务。

人勤春来早,二月备耕忙。往年2月至3月,耕作栽培所的科技人员们已经开始在县乡奔走,为农民开展各类农业生产培训。今年疫情发生,但农时不等人,耕作栽培所组织相关专家通过技术服务平台、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农业技术推广、科技特派员、科技共建和科技扶贫等项目实施方案,并以“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就疫情当下的农业产业形势作分析,就时下农事操作要点进行整合。专家组团上线为农民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制定和推送了《玉米免耕种植技术图谱》《玉米全秸秆覆盖免耕种植技术图谱》《玉米少免耕浅埋滴灌种植技术图谱》等电子资料,及时解决农民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问题。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