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江苏农垦农业生产已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4日09:48 | 来源:中国农网
小字号

当前正值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集中期,为切实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垦区20万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复工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据了解,截至2月12日,垦区农业生产已全面复工,春耕备耕正忙,医药企业复工率已达85%;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有力,运行安全稳健,产能逐步恢复;未复工企业正扎实做好复工准备,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程序申请复工复产。

江苏农垦集团党委统筹谋划、严密部署、统一调度、有序推进,以“四强化四确保”为主抓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企业有序复工两个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传导不松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责任体系,对垦区疫情防控工作分阶段、按节点进行专题部署。结合垦区实际,集团党委分类指导各板块、各企业落实“三保一防”工作重点,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管理不失控。扎实落实“日报告、零报告”“14天隔离”等防控要求,“一人一档”做好返岗人员疫情筛查、监测和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工作场所卫生、职工用餐安全。强化宣传教育,确保科学防控不错乱。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大力宣传垦区战“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规范执行不走样。印发《关于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垦区各纪检机构强化监督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严肃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肩扛防控责任,不负保供使命。垦区涉农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克服物资紧缺、到岗人员不足等不利条件,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市场和群众日常生活所需。苏垦农发公司提前备齐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统一调度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统筹安排养殖业复工生产、加工企业错峰生产,下辖苏垦米业、金太阳粮油等公司开足马力,春节以来,累计为江苏、浙江、上海等十多个省市供应大米超过9000吨,油品2万多箱,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市场供给稳定贡献力量。苏垦麦芽公司保持快节奏生产状态,合理安排生产线操作工和检测人员班次排布,春节以来生产供应优质麦芽9200余吨。

垦区18家农场公司落实属地政府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场域企业有序复工。东辛、新曹等农场公司加强防疫组织保障和物资保障,当好省内市场肉蛋奶等重要农副产品供应的“大后方”。新洋、东坝头等农场公司加大对瓜农等重点人群的筛查和管控力度,严防疫情入侵扩散。云台、淮海、临海、弶港等农场公司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复工和待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弹性复工首日,岗埠农场公司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发起捐助活动,不到24小时就筹集192位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4万余元。

集团控参股医药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科学排产、提高负荷,争分夺秒组织生产,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正大天晴药业公司在1月31日紧急恢复临床急需药品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药品生产和调配,目前利奈唑胺注射液、注射用比阿培南等疫情急需的重度感染或呼吸用药生产线已经全面复工。南京正大天晴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对返宁住宿员工进行单人单间隔离,做到隔离区定期消毒、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每日监测、隔离人员用餐专人配送。复工以来,正大丰海公司着力保障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生产供应,正大清江公司加大克洛己新干混悬剂、清开灵滴丸等药品的生产力度,为一线医疗机构“加油输血”。

江苏农垦集团房地产、商贸等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行业动态,积极做好应对准备。通宇、置业公司复工前加强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中山大厦面对南京市场消毒液紧缺的局面,多方沟通协调,于1月31日将7000件消毒液配送至马群仓库。苏舜公司各4S店统一实行“不见面、线上购”,开设网上VR全景看车智能展厅和线上咨询服务。物业公司加紧筹备口罩、84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抗“疫”彰显担当,发展刻不容缓。下一步,集团将环环紧扣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充分发挥粮食安全“国家队”的积极作用,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农垦担当。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