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全国农业农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服务平台开通运行

2020年03月05日2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张桂贵)由农业农村部负责管理运行的全国农业农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服务平台(snsj.agri.cn)于3月5日正式开通。

全国农业农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服务平台界面

  全国农业农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服务平台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三农”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

  该平台建设意在加强信息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聚焦疫情防控和当前春耕生产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政策宣传、产销对接、价格监测、农资配送、防灾减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平台设置有国家政策、地方动态、春耕生产、市场运行、农村战“疫”、舆情监测等六个重点专题,开设数据服务、APP超市等多个栏目,可为统筹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服务领导和部门决策,服务农民群众和社会公众获取最新信息等领域发挥价值,具有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功能,可多方位、全角度地提高农业全链条的数字化水平。

(责编:张桂贵、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